記的在幾年前我就有跟許多朋友談到關於茶葉農藥殘留問題了

說真的我家茶葉銷量極大(生意場合),所以對茶也頗有興趣~

但我是少喝啦!!

因為除了真的好茶(有德個小獎)會喝點,其他比較少碰,本身習醫茶稍偏涼喝多會多尿

我又怕尿床囉XD~~不是啦!!是不喜歡跑廁所

講講那麼多.....言歸正傳

其實種茶的茶農們都了解,除了專門要故意給小葉綠蟬吃的那種東方美人茶之外(並非這種就沒灑農藥),其餘在某些時節一定都需要在固定時節噴藥,就如同種菜一般,為了有一定的產量與需求,這是不得已的做法,有些人會說~~那別人灑我不灑行不~~答案是

~~~不行~~~

這是種植環境問題~~因為你不灑其他區的蟲絕對會往你這裡來 ,然後你就開開心心的站在你的茶樹前......看別人的茶樹再採收囉!

OK!我提出了一個重點......站在自己茶樹前看別人採收.....為啥???

嘿嘿!其實現在農藥說真的毒性都是非常低的,所以蟲其實都死不完全只好另覓他處囉,記得有位務農的朋友說了個笑話,有位想自殺的人跑到農藥行買了罐農藥喝,結果竟然喝完後跑去農藥行抗議,怎麼喝不死人(以上故事純屬搏君一笑,切勿模仿拜託拜託),在台灣其實很多農藥都禁止使用了我們的標準甚至都超過歐盟的許多.

好吧!講這麼多重點在....其實真正台灣茶農的茶是可以喝的如果真的有依照標準的灑藥程序,其實大部分茶農也不願意多灑,因為成本真的粉高,產量又無法增加多少,可有人說為何有些是台灣茶也驗出了殘留量超標......我只能說.....怪環境囉!

台灣農業是密集性的產業因此每一區塊的利用率非高也因此~當隔壁區的灑藥後附近相鄰其實都少都會出現,那台灣對於殘留量標準其實非常嚴格的,所以可以看到的是殘留量高大多高於0.0...PPM之類的

所以台灣茶說真的可喝嗎??我個人觀點是沒問題的....但不管何種食物還是少量多樣最安心,因為環境的污染有時比農藥更可怕

結束了...........還沒....

再來我想講市面茶飲店的茶.....

其實我個人真的幾乎不碰..為啥~~咱可愛國滴!!哈哈藉口~~~

主要是怕死......因為這些都是進口茶~~大多是越南之屬的,而他們國家幾乎啥藥都有,

也都不太禁止....所以要性命就少喝吧!!

強烈懷疑生育率一直降低也跟這有關啊!

最後要說的是......看到有位醫生(他在賣魚..粉貴)說搖出泡泡的茶只要十秒不退就是農藥殘留或很多添加物....齁~~~虧你還是醫生~難道不知道獅子鬃毛是不能治療禿頭的嗎?我只知道我沒糖尿病也沒腎虧~~所以已確定我的尿10秒內泡泡會完全消退....

我在說啥語無倫次了....

泡泡的消退與任何東西的殘留是無關的...但何什麼最有關,其實是茶湯濃度...

當越濃的茶他的有機質含量越多就越容易將空氣包住不容易破,所以就形成泡泡..

但茶本身就含豐富成分所以不能用此作為評定標準....

真想叫那位拿出一款茶...給我泡看看能在十秒消退的是哪種茶

一堆無聊想法各位看看就好.....現在食物沒辦法...空氣中有害物質就這麼多了還是吃到我們身體裡...總歸一句....均衡飲食,多運動,健康自然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eo9668 的頭像
    leo9668

    leo的部落格

    leo96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